胜利与感恩的供养

李万祥 • 壮年部 

我从小就跟随母亲修行日莲佛法。17岁时,我第一次体验到信心的现证。通过佛道修行,我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最终被我心仪的学校录取。这促使我开始认真修行,积极参加创价学会的活动。

有信心并不意味着生活就一帆风顺。多年来,我遇到了各种挑战,包括家庭关系问题、工作问题、经济困难和孩子的健康问题。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薪水不错、工作也很有意义,因此,我没有想过要换工作。然而,在公司工作14年后,由于发生金融危机,我在2009年被裁退。我当时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当时找工作非常困难。我寄出了许多工作申请,但一个答复都没有。庆幸的是,由于我多年来积极参加学会的活动,实践广布干事的使命,建立了信心的基础。我知道必须以信心为根本,才能突破自己的处境。于是我每天积极唱题,祈求要战胜事业上的挑战,展示信心的实证。

几周后,一位前同事联系我,到他的公司协助他。我决定接受他提供的短期合约,成为一名软件开发人员。之后,因为工作有成果,朋友为我提供了更多的合约。

同时,我写信给池田先生,分享我想要创业的决定,并誓愿以信心为本,在工作中显现实证,成为学会员的榜样。

然而,我的创业旅途充满了困难。一开始,我经常几个月没有工资,只能靠储蓄。有一次,由于项目取消,我失去了所有的员工,不得不从头开始建立业务。我在越南和香港之间奔波,寻找商机。在海外时,我不得不住在办公室里以减少开支。

在海外辛苦搏斗多年后,我决定和两个前同事,成立新的科技公司。虽然我们的商业计划看起来很好,但却经常不达标。因此,我们的产品推介遇到延误。

在那段时间里,我总是在新加坡、越南和香港之间穿梭。因此,我通常每周,只能在新加坡逗留两三天。

我如池田先生在《新人间革命》”绿叶 “章中的指导实践:以在一天“努力补足一周的活动”的精神,尽管在新加坡的时间有限,我还是竭尽全力,履行作为广布干事的使命,努力与会员们对话。

在克服了企业的几次危机后,正当我刚开始有了稳定的收入,并计划通过上市来扩展业务时,2020年爆发的冠病疫情,严重打击了公司的业务。我们再次面临现金周转问题。作为创办人之一,及首席技术官,我不得不再次没拿薪水。

到2020年底,为了降低成本,董事会决定裁员而我也受到影响。我的公司欠我工资和给公司的贷款相等于我3年的工资。我的储蓄也在耗尽。眼看我或许不得不放弃创业之旅,这让我感到非常失望。

在那个关键时刻,我想起了《人间革命》中的一个情景:那时户田先生的生意失败,但他却宣称:“现在,虽然我的经济战失败,但人生绝对没有失败,信心也没有丝毫败北。”这些话,激励我开启新旅程,我再次写信给池田先生,誓愿重新开始。

直到去年3月,经过4个月的求职,我终于受聘于一间创业公司。

3个月后,就在去年6月,很福运地,前公司上市了!前公司即刻还回欠我的工资和贷款。我也能够行使前公司的股份。我深为感激。

回顾过去,我意识到所有的挑战和困难都使我成为一个更好、更坚强的人。

自从大学毕业投入职场以来,我每年都会参与学会的财务供养。

当我遇到没有收入的情况时,按常理,我会想:“也许我可以减少今年的财务供养。

”然而,我决意不减少我的财务供养,并尽可能地增加,甚至每年增加20%。虽然我遇到许多挫折,但仍然能实现我的供养目标。这是我的决意,以表达我对御本尊的感激之心和对新加坡广布的支持。

如今回想起来,我深信所有真诚的财务供养,都为我的家庭积累许多福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