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意志坚强的人

陈凯文(前排右)和家人

陈凯文 • 未来部

首先要说的是,我从前唱题不多,有时甚至没做勤行。直到2018年参加小六会考,我才开始唱诵较多的题目,,进入我向往的中学。

最后,我通过直接收生计划,顺利进入我的首选中学。跨过了这个门槛,我变得自满,又停止唱题了。

直到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让我重新回去唱题。事关我亲爱的爷爷经过几个月跟癌症搏斗之后,最终在2021年4月11日走了。我跟爷爷很亲,他的离去让我整个人都垮掉了,同时也给了我当头一棒。爷爷在世时总是担心我晚上经常睡得很迟,没照顾身体。因此,我决心要早睡,而且恢复唱题,这样生活就有节奏,也让爷爷为我骄傲。

大约那个时候,我的地区男子部干事找我跟他一同在座谈会上分享《新人间革命》第30卷的“誓愿”章。我因此更加决意地唱题,开始每天20分钟题目,并着手准备要分享的内容。

我记得在这之前,我跟爸妈说我不相信御本尊,因为我根本没有体验到任何信心的实证。可是这一次我决定要考验一下信心的力量。跟着我便有了第一个信心实证。那就是接到通知,由于冠病19疫情的关系,取消全国校际球类比赛。我和队友们都很担心。幸好网球是获准比赛的少数运动项目之一。比赛期间,我努力唱题,祈求我和我的队友们全都能发挥最大的潜力,打进决赛。结果我们获得了亚军!这对我的学校来说,可是一大成就,因为这是过去整整10年不曾有过的好成绩。

凯文 (后排左)与网球队友。

在学业方面,我也体会到信心的实证,而这些实证一再加深了我信心的确信。朝向2030年,我誓愿持续认真唱题,战胜做事拖拖拉拉的心态,以及不再沉迷于网络游戏,把省下来的时间用在唱题上。

池田先生说:“避重就轻是人之常情。伟人也并非一开始就伟大。他们是不断鞭策软弱的自己,克服了惰性,才获得人生的胜利。人生是和自己的挑战;进步与退步的挑战,幸与不幸的挑战。要唱题祈求‘成为意志坚强的人’、‘能够认真面对自己的课题’。”

我要通过信心修行,成为一个意志坚强的人,敢于面对任何挑战。我也誓愿扩大我的生命,去关心我的朋友们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跟他们分享伟大的日莲佛法。

(摘自2021年7月份的《创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