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意成为胜者

林峻伟
男子部

我初级学院的朋友向我介绍了日莲佛法,邀请我参加2019年的国庆表演,从中渐渐了解日莲佛法。国庆演出结束后,我继续修行日莲佛法,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积极的宗教,教导人们无论环境如何都要抱持希望。

我从小体质虚弱,容易生病,看了很多医生,都有同样的结论:健康状况很差。我容易觉得累,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沮丧和绝望。

然而,日莲大圣人教导:“南无妙法莲华经像狮子吼一样,任何疾病都不能形成障碍。”

这真是一段强而有力,充满希望的教义。大圣人也教示:“信奉《法华经》的人就像冬天,冬天一定会转为春天。从来不曾听到或看见冬天过了又返回秋天的事,也不曾听到信奉《法华经》的人最终会是凡夫。经文有说:‘若是有听闻法华经的人,没有一人不能成佛。”(御书文白并列本1,160页)

从那时起,随着唱涌大量题目、阅读《御书》和池田先生的指导,以及聆听会员的体验,我的生命境涯提升了。我的身体仍然衰弱,但修行日莲佛法使我变得更加积极和充满希望;精神状态也更佳。我决意转换我家庭的健康宿业。

妈妈在2014年生病后就没有离开过家门一步。我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唱题,以改善她的健康。因此,当前辈干事鼓励我敬领御本尊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郝面对大挑战。

我的父母修行另一个信仰,当我请求父亲允许将御本尊供率在我的房间里时,他断然拒绝。然而,想敬领御本尊的决意仍然坚定不移。因此,我祈求家人支持与理解我的信仰,以及他们的幸福,同时开始为广布做贡献。

干事请我在座谈会上协助分享青年项目的内容。起初我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怀疑、缺乏勇气。

然而,池田先生的这个指导大大鼓励了我。先生说:“广宣流布是佛意佛敕,也是我们的大愿。但若认为早晚应该会有人去做、与自己无关,广宣流布是不会有进展的。即使踏出一小步、一座米也好,在自己决定要一人奋起的那一刻,广布的车轴便开始转动。”

今年,干事再次鼓励我敬领御本尊。我再次鼓起勇气征求爸爸的意见。令我惊讶的是,他同意了。后来,我才知道是妈妈说服父亲允许我敬领御本尊的。在我心里,我知道我为妈妈能有更好的健康所做的真诚祈求感动了她。我于10月9日敬领御本尊,并决意要更努力祈求转换家人的健康宿业,并与池田先生一起推进广布。

朝向2030年,持着池田先生的这段指导:“今日败了,明日取胜。这连续的斗志正是胜者之心。” 我决意与五位新朋友分享日莲佛法,并与我的地区干事和会员一起,为推进广布做出更多贡献,在信心上取得飞跃的成长。

(摘自2022年11月份的《创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