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多一个人踏上绝对幸福之道

杨启迅 • 男子部

我的大姐经一位朋友介绍,开始修行日莲佛法。当我上小学时(1987年),我的脚会奇痒难当,且伴随着疼痛,使我无法专心听课。由于情况迅速恶化,大姐便鼓励我唱念南无妙法莲华经。

我开始唱题并和姐姐一起参加每月的座谈会。在这些会议上听到的体验和妇人部员的灿烂笑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每天唱题20分钟,四个月后有个邻居听说了我的问题,便给父亲介绍了一位医生。然而,医药费很昂贵。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努力唱题,祈求早日痊愈。果然,吃了第三轮的药后不久我就完全康复了。这成为我的第一个现证,并建立了我的确信。

我八岁时,母亲被诊断患有子宫颈癌。虽然她在化疗后成功地控制了病情,但一年后癌症复发。姐姐便鼓励母亲唱题。记得在母亲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我看到她在凌晨时分起床唱题做勤行。她过世时安祥的面容对许多试图劝阻我们修行的亲戚来说是很好的实证。在母亲的丧礼上,一位信心前辈鼓励我们持续信心,积累福运回向给母亲。

追求我的梦想

我很感激我们持续修行;我也通过信心克服了生活中的许多困难,如学业和工作上的挑战、哮喘、咳嗽、人际关系等问题。回想起来,母亲生前期望我能够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凭借用功,我终于完成理工学院的学业。

抱着感恩的心,我成为学生部的其中一个小组长。我一直在思考,身为青年应该如何自我挑战。最终,我决定在本地大学攻读兼职学位课程,同时担任支部男子部干事的使命。正是在应对学业和轮班工作的这些挑战中,我体会到恩师池田先生在为户田先生工作时也上夜校的奋斗历程。

2012年,当我继续探讨人生下一阶段的使命时,我想起小时候要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志愿。于是我唱题祈求并申请了本地一所高等学府的教职。在面试过程中,决定聘用我的学校负责人对于我是学会的活跃会员赞赏有加。他还鼓励我继续善用我在SSA的经验与学生进行互动。我向池田先生报告,决意努力成为一名人本主义的教育工作者。为了加强我的教学基础,我在2017年报读培训和发展的兼职硕士学位课程。

全心全意祈愿友人的幸福

我一直挑战自己实践与他人分享佛法的慈悲行(折伏),我真的很感激,能完成我的使命,在父亲于2013年82岁去世前折伏了他。

在折伏过程中,有些朋友开始唱题,不过一旦解决了问题就停止修行,有些也半途放弃。然而,我意识到,我与他人分享信心的努力将使他们得到真正的幸福。

在筹备2018年SGS青年峰会时,池田先生鼓励青年部要创造一个突破,给别人带来希望。虽忙于青年峰会及硕士学位课程的最后一年的我,重新下定决意要做折伏。我鼓起勇气与前同事联系,邀请他们参加3月份的支部友好会议。其中一人参加了,我密切跟进,全心全意为她的幸福祈求,并邀请她参加青年峰会。

当时她与经理有冲突,对她影响很大。青年峰会的主题“选择希望”引起了她的共鸣,在参加几次训练后,她决定试一试唱题。之后她鼓起勇气与经理诚恳对话,结果情况有所改善。我和女子部干事一起鼓励她在那一年的10月敬领御本尊。两年后,即2020年10月,她也肩负起妇人部干事的使命,给予他人希望和鼓励。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还成功地与另一位面临工作挑战的前同事分享佛法。自从她开始修行以来,她的朋友都说她变得更加开朗和有毅力。我们确信,这一定是她修行后的实证。

在男子部结成70周年之际,我想鼓励多一个年轻人加入我们的运动。我心目中有几个朋友想邀请,一直在为他们的幸福祈求。其实,我刚刚邀请一位年轻朋友参加了5月举行的学生部友好会议和座谈会以及6月的青年部教学会。

池田先生说:“折伏是要从‘祈求对方幸福’这一念开始。这种心意是不会传达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打动他人的心、才能感动他人的心。”(“胜利的人学”2)

我从经验中领悟到,分享佛法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它真正始于我们确信的祈求。我将继续在信心之道上前进,真诚地行动,并祈求更多的地涌出现。这就是我的决意!

(摘自2021年7月份的《创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