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理想的工作

昀芳(后排中)与家人

何昀芳
女子部

每个人都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 ( 美 )、待遇理想的( 利 )、对社会有贡献的(善)工作。”尽管处在全球离职浪潮之下,池田先生在《创造幸福与和平的智慧》中,引述户田先生的这番话 一直是我坚定的信念。我也跟很多人一 样,在重新思考自己的工作,寻找能满足牧口常三郎初代会长所说的“美利善”兼具的工作。这是我面临的青年危机,也是我与池田先生的信心原点。

2020年,作为一个艺术团体的数码营销员,我满腔热忱地向社区推广艺术。

随着疫情对艺术界带来的冲击,我开始问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当下,我决定要在我5月生日前完成唱诵100万遍的题目 。最 终 ,我决定转换职业跑道 ,在公共部门从事跟政策相关的工作。虽然我热爱艺术,但新的方向能让我创造更多价值 ,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为此 ,我 报读了公共政策和管理入门认证课程,以为这样就能弥补我在决策有关的经验不足。然而现实并非如我所想的那样展开。

2021年初,我满怀希望地寄出一封封求职信,结果都没有收到任何面试要求。 起初我还安慰自己只是随意的寻找,不要气馁。但一封封的回绝信随之而来,我开始感到失望,心想:难道我多年的工作经验不值一提?为什么连个面试的机会都不给我?我渐渐觉得这个求职过程是在自寻烦恼。

在修行上寸步不退

幸好在面临这些挑战中,我仍然坚持 在学会活动上全力以赴。自中学时期开 始,我持续向我的一个好友分享了近十 年的佛法。终于她入信了,并见证了信心 的 实 证 ,也 在 座 谈 会 上 分 享 功 德 。至 今 , 我们仍会鼓励彼此务必每天唱题。她也 有意要敬领御本尊。这相互扶持的友谊 给予我在求职道路上的坚持和动力,让 我更加决意要取得胜利,以证实妙法的 伟大。

我也和我的同事分享佛法。当她面临 工作和学业的挑战时,我与她分享《新人间革命》里池田先生的指导和日莲大圣人的《御书》来鼓励她。目前她已开始唱题和出席会议。除此之外,我也进行了许多对话,发现有许多人和我一样,正在考虑自己的工作前景。这也减少了我在这疫情下感到的孤独感。

几个月过去了,仍无面试音讯,我犹豫着该如何前进。有一天,在做勤行的观念文时,突然惊觉距离2030年创价学会创 立百年不到十年。届时,我也已经不在女子部了。难道我真的要屈服于停滞期和安逸,而不是作为青年部及池田先生的 弟子努力奋斗吗?这个觉醒成了我强而有力的推动力,势必完成要在现任公司任期三年的个人誓愿,之后再考虑改行, 取得工作上的突破。

我每日唱一小时的题目,祈求能找到一个能让我发挥作为世界公民使命的工 2022 作,并在薪金方面能提高百分之三十,让我在接下来的财务供养,将一个月的薪金作为供养。这充满决意的祈求目标,让我涌现智慧和勇气,发现自己在简历中的错误。

我也主动向信心前辈寻求指导和进行对话。前辈鼓励我要开朗地继续以数码营销为推动政策变革和创造影响力的非传统方式,而我只需要一份最合适的工作。除了给予我信心上的鼓励,她们也和我分享面试和参加工作坊等建议,并查看我的简历。我的亲朋好友是我的啦啦队,他们全力支持我的决定,并为我的胜 利 祈求 。我也写信告诉恩师池田先生 , 这些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能取得胜利, 也是为了能以自己的实证,给予其他面 临同样挑战的人支持。

与周遭的朋友分享佛法是昀芳 (左)佛法修行的重要部分之 一。通过她的鼓励及诚心为了同事能幸福,她的同事(右)近期也 开始唱题了。

突破!

最终,我收到了四家公司的面试通知。 经过两个月具有挑战性和密集的面试过 程,我在公共部门的一个科技部获得了 营销经理的职位。在我的工作范围以外, 我还有机会参与科技政策有关的项目, 以更好地促进本地和国际社区的技术与 公 共 利 益 。此外 ,我的薪金也翻倍 。灵活 的工作安排也让我能够出席学会活动, 为广宣流布做出更多贡献。这些都和我 的祈求目标一致,让我能作为世界公民 及池田先生的弟子贡献社会。

在我收到聘请通知的几个小时前,女子部长联络我并分享池田先生的口信。 其中,先生说道:“我为你的健康和大成长祈愿。”知道先生看了我写的信并为我送题目让我感激涕零。

我在新的岗位工作了半年后,取得良好进展。在第一次的工作表现评估中,我获 得“ 优异表现 ”和额外的奖金 。

在这些年的修行中,我一直铭记于心池田先生的这个指导:“祈求,就是决不放弃的勇气,是与失去自信和自身的弱点的奋斗,也是在生命中刻印‘一定能改 变现状’的确信。”

我将应用法华经的兵法,努力成为一 个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给他人带来希望和鼓励的人。我也决意培育能够肩负广 宣流布未来的接班人,并将日莲佛法介绍给更多人。先生,我会努力的!

(摘自2022年5月份的《创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