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超越不了的障碍

易扬和妻子、女儿摄于上海(2021年12月)

谢易扬 • 男子部

“每个人都有不可替代的使命,但是,自己的使命并非不经努力、在某时会由某人来告诉我们。根本是由自己去找出使命。”自上中学开始修行日莲佛法以来,我便将池田先生的这段话刻印在心里。

我在创价家庭里长大,并且接受了干事的职责,这让我有一个平台,能跟男子部员联系,支持他们,能让我进一步履行地涌菩萨的使命。

2019年,我有机会到上海公干,这意味着我得远在异乡独自修行。在上海期间,我一再提醒自己:“信心一定要持续。”

虽然离家千里以外,我仍然继续每天为我的男子部员送去题目和池田先生的指导。我决意不让距离成为障碍,继续跟国内的信心同志联系给予他们鼓励。

记得有一名男子部员在工作上遇到一些难题。当时我通过WhatsApp与他通话,鼓励他回到信心的根本,诚恳地修行。当他最终克服了这些问题时,尽管我不在他身边,我和他一起欢呼,仿佛这是我自己的胜利一般。

2022年3月,上海因疫情恶化而封城。尽管我有自己的挑战,但作为一个以人为本的佛道修行者,我想伸出援手,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池田先生说:“想为人道、人权做贡献,或遵循佛法,为人效劳,都是伟大的。”我以志愿者的身份给予帮助,并为自己能为居住的那个区尽一分力,甚为开心。

情况最终糟得连基本的食物和用品都匮乏,我们陷入去留的两难之中。我们认真唱题,祈求一个使命之地。尽管严密封城,我们居然买到回国的机票,而且在三天内便得到中国当局的批准,太不可思议了!

我女儿也因此可以回国,开始上创价幼儿园,而我也刚好赶得及为“青年重振旗鼓”聚会尽一分力。

终于有机会跟男子部员实体见面,我开始每个周日上午到其中一个地区干事的家鼓励他。他向我坦白,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修行,不过经我鼓励,他会重新决意。我也在部员当中掀起对话的涟漪。尽管工作十分忙碌,可是我生命力充沛,感觉非常充实。我决意将希望和勇气带给我所遇到的人,并鼓励眼前人。

(摘自2022年7月份的《创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