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胜不可的决意坚持到底

苏芷仪
女子部

我从小就跟着爸妈参加学会活动,一直到了中四才开始认真修行,当时是因为害怕会考不及格,考不上理工学院。打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诚挚地唱题。后来踏入社会,面对各种挑战时,我看到自己从日莲佛法所学到的教导全都能用在解决问题上, 信心也跟着加深,而且教学也成了我信心的原点, 只要有问题,总能从中找到答案。

去年是迈向创价学会创立100周年之前10年的第一年,我决意要取得自我突破。当时支部里的女子部员很少,多半是小学部员和未来部员。在疫情之前,我还能联络上她们,可是之后,随着活动转为线上举行, 她们大都不参加了。

即便如此,我从池田先生在二月大折伏运动中展现的精神以及大圣人御书的教导学到不放弃的重要。于是我继续传简讯给她们,时不时给她们打电话。即使她们不接我的电话,但我紧记大圣人教导的“未以为惩”的精神,决不气馁,继续想方设法如何能跟她们联系上,有寄信给她们,邀请她们出席活动,也有为她们唱诵大量的题目。

直到11月为止,我的一切努力还看不到成果,而离创价女性荣光胜利日越来越近,我真希望过去两年没有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的女子部员这回一定不会缺席。这有可能是她们生命的转捩点。最后,有3位过去两年不曾参加任何活动的女子部员对我强盛的一念作出回响,出席了创价女性荣光胜利日会议。有一位女子部员无法参加她所属地区在星期六举行的会议。那天晚上我继续热切祈求她能参加,并且鼓起勇气将其他3个地区在星期天举行会议的视频链接发给她。当天就在会议开始前的5分钟,她传来简讯说她会出席。不仅是她而已,该地区另一位不积极的女子部也和她一起出席呢!我确信为了在这些女子部员生命中播下佛种而做出的努力绝不会白费。

除了不放弃,我也相信能够培育青年部也因为有壮妇部的支持。我有一个女子部会友偶尔也会参加我们的线上活动。我和妇人部干事不时亲切地与她交流、沟通。正因为结合了支部和地区干事们以及她奶奶的努力,这位女子部会友感受到创价家族的温暖,如今也按时参加本部青年部的教学会和座谈会,有时安排她在会议上帮忙,她也会欣然答应。她还在会上分享关于她考试的功德。我也被她那纯粹的信心感动和鼓励了。

池田先生写道:“祈求就是‘武器’。必须认真进行祈求、不断努力和取得胜利。目标就只有‘胜利’二字。”

朝向2030年,我会继续为广布卯足全力,尽可能联系本部内更多的女子部,培育她们成为后继人才。

(摘自2022年2月份的《创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