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的广布誓愿与地涌使命

美云的先生林业恮与她携手共战病魔。美云觉醒到自身的地涌使命,决意要化宿命为使命。

吴美云 • 妇人部

感觉人生漫无目的,厌倦了凡俗、单调的日子的我,开始寻找人生的目的。我向我丈夫的一个学会员朋友讨教。在这之前,我曾从一个旧同事那里第一次听到“创价学会”。由于对其他宗教不感兴趣,我决定进一步了解,于是参加了第一个地区座谈会。那是在2011年。

当时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我当时听到一个干事说日莲大圣人是末法本佛时,还以为自己无意中参加了一个特别的佛教会议呢。我在求学时代曾读过佛教,只知道有释迦牟尼这个佛。然而,当我听下去时,发现日莲佛法很有逻辑性、积极且是着重于实践。我心想:这个宗教我能修行。此后,我出席了每一个座谈会和教学会,并且回家后把我所学的一一告诉我丈夫。

不到一年,我就敬领了御本尊。2014年,我丈夫在听我说佛法两年后,有一天突然问我他是否也可以参加活动。从此,我们夫妻俩便一起喜悦地修行佛法。我个人尤其喜欢“人间革命”这个理念。池田先生曾说:“我们的祈求,是‘为了人间革命的祈求’。不是等待他人或周遭改变,而是以强盛的一念首先改变自己,然后把这变革的波动扩展开去。”

挑战癌症

2015年,我被确诊罹患子宫颈癌,必须做子宫切除手术。我拼命唱诵题目,确信自己定能战胜病魔。隔年,侵略性强的癌细胞转移到我的下腹,这次我必须开始化疗,之后再做一次手术,切除肿瘤。我重下决意,祈求永远地击败这个“敌人”,而且要涌现更强盛的生命力,能淡定地、勇敢地经历所有的治疗。

此外,在确诊的两年前,我刚好买了一个全面的医药保险,会支付我一切的医药费。伴随化疗和停经而来的任何副作用我都应付得很好。而且,我在经济许可之下辞去工作,全心照顾我的健康。

完成化疗之后,我又做了PET(正子放射断层)扫描,结果显示3个淋巴结有癌细胞。由于有扩散的可能性,医生表示不乐观,为了延长我的寿命,他又再给我安排了6个化疗的疗程。

眼看癌症一再复发,我感到失望又灰心,心想我还能做什么来跟病魔搏斗呢?我的妇人部前辈和她的姐妹两人安排和我一起唱题,并且鼓励我以展现信心实证的决意来唱题。

跟她们一起唱题期间,我觉悟到自己的修行只是片面的自行,欠缺化他的部分。我还必须跟他人分享修行日莲佛法的大欢喜和大功德。

自行化他

我听说广布誓愿和地涌菩萨是分不开的。我要在今生完成我的地涌使命,我誓愿要弘扬妙法。即使在化疗期间,我也自愿帮忙SGS举办的法华经展(2017年10月)。虽然身体疲惫不堪,但我对自己能完成任务感到惊讶和开心。这给了我自信心,并推动我做更多。

在《新人间革命》“严护”章里,山本伸一(即池田先生)说道:“地涌菩萨不是听到人说才动,而是为宇宙本然的妙法而生,所以像草木从大地本然地生长一样,是自觉地去唱诵题目,为社会、为和平做贡献的生命。”他进一步说道:“菩萨的本分在于‘誓愿’。地涌菩萨的誓愿在于‘弘通法华’。所以,衷心要让周围的人幸福、为广宣流布‘誓愿’的唱题很重要。严格地说,没有‘誓愿’的唱题不是地涌菩萨的唱题。”

2018年,在完成化疗之后,我便加入了阳光阿姨组(照顾小学部员),帮忙培育后继者,并且确保日莲佛法令法久住。有一次,我参与了一个画展,当时我尽我所能,向我认识的癌症患者讲述日莲佛法。我也是陈笃生医院的一组年长妇女义工的一员,为贫困的病患筹款。

美云(左三,紫色上衣者)与地区上的会员们在喜悦的座谈会后合影。(2019年12月)

我在2019年接受学会干事的职责,就像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刻照顾我的信心前辈两姐妹那样,去照亮他人的道路。事实上,在积极参与学会的活动和进行折伏之后,我体内的癌细胞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它们似乎是乖乖地呆着,没给我制造麻烦。过去三年的PET扫描显示癌细胞处在不活跃状态。

虽然我得长期服药,但我已不再视癌细胞为有害物,而是当它们为宝,在提醒我人生无常,要勇敢地面对困难的情况。我因为这些细胞而变得快乐、无畏。池田先生在《新人间革命》后记中写道:“‘宿命’与‘使命’互为表里。‘宿命’就成为那个人固有的尊贵‘使命’。要是为广布生存到底的话,就绝对没有无法转变的‘宿命’。”

疫情期间,我为我的邻居和我地区上的妇人部缝制口罩,也响应“用爱心缝制口罩”计划,向社区捐赠口罩。我也在一次线上的新加坡病患会议上发言。说到我们这组陈笃生医院的年长女义工,她们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婆婆。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像以往那样每周见面、活动,我相当担心她们。所以阻断措施一过,我便逐一上门拜访她们,确保她们安好。在其中一次拜访中,我得知蒙古有一间孤儿院需要冬衣,于是便和几个义工一起学织儿童马甲。最近我得知每天跟我一起做晨运的邻居恢复唱题了,很为她高兴。当会馆的贩卖部重新营业时,我一口气买了首10卷的《新人间革命》,并开始阅读。我要与池田先生同行,感受先生那不败的精神。

我决意要保持健康,并在生活中取胜。我以我的生命为实证,踊跃地与身边的人诉说希望的日莲佛法。朝向2030年,我要努力地做个值得信赖的池田先生的弟子,传递先生的不败精神,并为世界和平,致力于广宣流布。

(摘自2021年1月份的《创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