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德阳报

洁贞与丈夫。怀着对变革生命的日莲佛法的深厚感激,洁贞持续致力参加推进广布的财务供养,期许更多人能与佛法结缘,从而改变他们的人生。

崔洁贞 • 妇人部

回顾上个世纪70年代,当时丈夫的薪水不多,幸好我们是与公公婆婆同住,为此减少了一些生活开销。唯一令我们担心的,是女儿体弱多病,得常常看医生。虽然丈夫是军人,家属到政府诊疗所求诊是免费的,但女儿的情况一直不见好转,最后不得不去看私人医生,那是一笔相当大的费用。

就在我第四次帶女兒去看医生时,被诊所的一名护士折伏了。当时她向我保证,只要唱诵南无妙法莲华经,我女儿就会涌现强盛的生命力,这样一来,病一定会好起来,到时就无需再看医生了。

题目真有效!

我沒想到该护士说的话会成真,不过唱题1个月后,我发現女儿果真不再像之前那样经常生病了。当时我只知道在家唱题,不知道还需要参加活动,或者到哪里参加。直到我再次怀孕时,由于误以为怀孕期间修行是不敬的做法,便停止唱题了。

这样过了好几年,当时我在帮公公婆婆打理煮炒店的生意,在店里时常听到别人各种各样无可奈何的抱怨,比如失去丈夫啦,孩子学坏啦等等,听的越多,越令我感到不安,心想一定要找个宗教来守护我的家庭不可。

大约在1977年3月,某日,我在家楼下无意中听到三四个妇人在谈话,其中一人提到日莲佛法,我当下想起几年前自己曾经唱诵过的南无妙法莲华经,于是赶紧上前跟她约好去参加座谈会,并且从当天起,开始早晚唱诵题目。隔年我敬领了御本尊。1980年我被委任为班级干事,同时也把家充作活动据点,一心只想为会员和新朋友提供一个舒适的会场。我本身受教育不多,不知如何鼓励会员,所以我为他们准备炒米粉等,一些简单的点心以示支持。每次座谈会过后,看到大家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一边吃着我用心为他们准备的点心,一边恳谈时,我心里就感到非常满足和欢喜。

在懂得推进广宣流布的重要之后,我开始努力参与每年的财务供养。没有收入的我,只能从零用钱中一毛钱一毛钱地攒足一年,然后做一份财务供养。后来,我决意逐年增加份数,为支持学会的广布活动多尽一份力。这么多年下来,供养的数目已经翻了好几倍。我很感激御本尊让我能在财务供养方面尽一份绵力。诚如池田先生所说:“南无妙法莲华经的题目是拥有无量无边的功力。户田先生曾针对妙法的无量之力诠释说:‘我的境界就好象是成‘大’字躺在广阔的大地,仰望天空一样。想要的东西,马上就会出现。即使把身边的东西都给别人,也会源源不绝的再出现。你们也可以达到这种境界。’

没有经济烦恼地贡献于广宣流布

我和丈夫是青梅竹馬,18岁嫁给他之后,一直都是一名家庭主妇。丈夫身为一名军人,原本到45岁就必須退休。因此我们也为丈夫退休后的生活做好了规划,那就是打算开档卖云吞面。做这个决定是为了有更多时间投入广宣流布。沒想到丈夫的上司竟然会让他一再延迟退休,直到前几年他67岁时才正式退休,真是不可思议。在我看来,这全是诸天的守护,让我们无需为生活操心,可以全心全意地投入广宣流布。

至于我,既然没做工,当然就沒有公积金存款,可是丈夫这些年来却毎个月定期把钱存入我的公积金戶头,这样到我65岁时,就可以每个月提出一笔钱作为生活费,丈夫未雨绸缪的做法令我感激不已。这一路走来,我实实在在于生活中体验到佛法的“阴德阳报”的法理。

累积无限的福德

在一次教学会上,我听到当坚韧不拔地为他人的幸福努力,即使面对挑战也不放弃时,自己的宿业也得以转重轻受。

我自入信后,通过自己的人间革命,成功地折伏了婆家和娘家的亲戚以及一些朋友。入信前我脾气暴躁,动辄发火,跟身边的人,尤其是公公和婆婆经常发生口角,一面又每天到他们档口帮忙。后来我决意,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我要努力实践自身的人间革命。身为一个简单的妇人,胸无大志,我只关心如何将学习到的御书的教导和池田先生的指导实践在生活中。当我听说已故的公公曾经夸奖我的勤快和大有改变时,心里不胜欢喜。

我确信自己这些年来为广布作出的努力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大福运。公公婆婆被我折伏后,一直都是活跃的学会员。年迈的公公在今年4月安详离世。女儿、女婿是学会的干事。儿子也已成家立业,育有一名10岁的女儿。小孙女是乒乓国手,至今多次代表我国参加国际比赛。至于我,为了有更大的会场能容纳更多会员,换的组屋一间比一间大,同时伴随而来的则是更多的福运。

诚如池田先生所说的:“每个广布会场都是法华经会座本身。提供会场的家庭,其福德广大无边,必受诸天守护,子子孙孙永远昌荣无疑。”

今后,我除了继续积极祈求早日战胜疫情之外,还要更加努力向人诉说日莲佛法,以及培育青年后继者。

(摘自2020年10月份的《创价人生》)

 

妇人部员们欢喜地参加在洁贞(坐在中间身穿红色上衣)的家举行的妇人部结成总会。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