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地修行

喜悦的一家子于2017年4月16日在御本尊授予仪式后合照。

郑婉铃
妇人部

这两三年的冠病疫情不仅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对有特需孩童的家庭更是一大挑战。我很庆幸自己在9年前就接触到日莲佛法,加入了创价学会这个大家庭,让我能坚强和勇敢地跨越这一个艰困时期。

女儿光慧是元旦宝宝,2012年出世之后,给我们一家带来莫大的欢乐。可是在她一岁时,我发现她和一般孩子的发育不一样,医生也无法诊断她的病情。我当时很痛苦,又担心孩子的未来。就在深感无助的时候,我很庆幸在医院被一位病友的家属折伏入信,开始唱题。


以强盛的一念,不懈地唱题

我们一家原本是马来西亚人,丈夫在2015年只身来到新加坡工作,我和女儿则留在马来西亚,分隔两地确实很不容易。于是同年,我就带着3岁的光慧来新加坡与我丈夫团聚。我们在三巴旺一带顺利租了一间组屋,既方便我丈夫上班,也方便我带光慧到政府医院看病。

在马来西亚时,医生一直都找不出光慧的病因。我秉持着池田先生的指导,认真地唱题和实践佛法,希望能帮助到慧。池田先生说:“一念之力,无可限量。其极致在于充满不屈不挠勇气的信心。毅然发出的妙法声音,将响遍全宇宙,能把一切变为诸天善神的作用。碰壁的时候就要唱题目。不如意的时候,更要进一步努力,锲而不舍地拼命祈求,祈求到底。从这勇猛精进的唱题中,将涌现扭转逆境的智慧,转往胜利的方向。” (池田会长鼓舞同志——与御书前进II)

不久之后,光慧就被诊断出患上一种罕 见 的 先 天 性 疾 病“ 第 五 指 综 合症” ( 注 :一 种 罕 见 的 常 染 色 体 显 性 遗 传 综 合症)。据医生表述,光慧的病例是新加坡的首例。“第五指综合症”会影响许多身体系统,病况包括视觉和听觉问题、肌张力低下、粗糙的面部特征,如鼻尖宽、眼距宽和浓密的眉毛和睫毛,以及生
长发育迟缓。

不久之后,光慧就被诊断出患上一种 罕 见 的 先 天 性 疾 病“ 第 五 指 综 合症” ( 注 :一 种 罕 见 的 常 染 色 体 显 性 遗 传 综 合症)。据医生表述,光慧的病例是新加坡的首例。“第五指综合症”会影响许多身体系统,病况包括视觉和听觉问题、肌张力低下、粗糙的面部特征,如鼻尖宽、眼距宽和浓密的眉毛和睫毛,以及生
长发育迟缓。

抱着 将 宿 命 转 为 使 命 的 决 意,我 每天都勤励于佛道修行。同年,我敬领了御本尊,丈夫也成为学会壮年部王城会的一员。正当我们逐渐习惯和适应新的生活时,光慧却在隔年被诊断患上另一种疾病,那是周期性呕吐综合症(cyclic vomiting syndrome),这也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她每次吃东西都会呕吐,每次发作可持续数小时至数天。

2018年的1月至5月她就进出竹脚妇幼医院六次。在5月她又被转入国大医院。在这段期间,她也入院了三次。我当时感到无比的压力,也很忧郁,幸好有干事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再次努力回到信心奋战。除了为光慧的健康祈求,我也祈求一家人可以一起为新加坡的广布奉献。我继续唱大量的题目,同时积极地做折伏,参加学会活动和星期天的早上勤行会。

我鼓励自己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会继续努力唱题,永不放弃。渐渐地,我发现光慧的病情开始好转,比其他同类型的病人进展得更好。通常这类病人会呕吐至少50次,光慧则是少过30次。这就是佛法的转重轻受法理。

由于光慧体重不足和营养不良,需要进行鼻饲。直到有一天在家里她的管子意外脱落,我们问医生是否可以用嘴进食,医生说可以。当时我们喜出望外,对我来说这又是另一个现证。


折伏的喜悦、胜利的实证

2019年,光慧的周期性呕吐综合症再次发作,从5月到11月她又开始进出医院,不过这次她的病情比前一年来得轻。因为在女儿身上看到信心的实证,我对御本尊的确信也随之增强。不仅如此,原本内向悲观的我,在医院里看到一些孩子的妈妈担心的样子,也会鼓起勇气,主动与她们对话,分享光慧的体验。我的一念就是要向更多人诉说日莲佛法的伟大,妙法的不可思议。不论她们入信与否,至少我已经在她们的生命中播下幸福的佛种。有时我也会帮一些病人买东西,或介绍他们一些提供资源的机构。当看到被我折伏的人得到幸福,那种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婉铃(二排左三)搬进新居后,父母和姐妹们从马来西亚来探望她,大家庭难得团聚,一起庆祝婉铃的妹妹的
生日。女儿杜光慧则身穿粉色站在婉铃前面。

我丈夫起初的计划是随着光慧病情好转,如果我们无法获得新加坡公民权,我和光慧就得回马来西亚居住,而丈夫则继续留在新加坡工作。很多朋友都告诉我,即使他们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了很长时间,都无法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尽管如此,为了能继续留在这里并为这里的广宣流布做出贡献,我每天都积极为这个目标唱题祈求。我并没有气馁,而是以强盛的一念祈求 —— 我必须获得胜利!

我很感激能值遇日莲佛法和在学会里能有这么多信心同志为我们唱题,给予我们鼓励。我也要感谢我的丈夫,因为有我很感激能值遇日莲佛法和在学会里能有这么多信心同志为我们唱题,给予我们鼓励。我也要感谢我的丈夫,因为有他帮忙照顾光慧,我才能出席学会活动。我尤其要感谢我的女儿光慧,是她让我认识了日莲佛法,让我成为有勇气、敢于面对问题、冲破障碍的坚强妇人部员。

池田先生在《新人间革命》第24卷“母亲之诗”一章中这么写道:“孩子里也有生来有难治之症的。正视这种宿命,对于父母来说,一定也非常辛酸、痛苦。然而,大家都是具有尊贵的‘佛‘生命、负有伟大使命而诞的……今世能遇上妙法,这本身就是大大开辟了转换宿命的道路。也可以说,是带着使父亲、母亲、家属等努力信心的使命出生的。”

充满希望地朝向2030年创价学会创立100周年迈进之际,我决意要与师匠池田先生一起,在广布的大道上奋进,做更多折伏,同时一定要把光慧培育成为广布的后继人才!

(摘自2022年4月份的《创价人生》)